栏目图片
       最新新闻      
“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开班
2023-03-16 10:37  

“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

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开班

 

313日上午8点半,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两个学科在2号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全主持会议,项目首席专家、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贵禄教授致欢迎词,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穆廷梅同志讲话,学员代表、广河县城关小学苏蓉代表参训学员发言,项目负责人、文传学院副教授郭治锋老师对项目方案做了解说。来自自治州7个县(市)100位小学语文、数学教师和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贵禄教授的致辞在介绍天水师院的历史发展之外,还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角度阐述了目前加强已职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一定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为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最积极的贡献。穆廷梅的讲话简单回顾了近年来临夏州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对天水师院长期以来对临夏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期参训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苏蓉老师的发言“代表全体参训学员郑重承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以最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不辜负学校和县、州两级教师发展中心的期望。郭治锋在对本期培训最终课表的形成过程和内在逻辑予以解说后,还“表态”一定带领培训团队成员一如既往地以国家级培训的标准用力、用心地做好本期培训,“让学员满意,让项目发包方满意”,既助推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也更好地体现当前我国师范院校在提升已职教师专业发展中越来越重要的使命。吴建全书记在会议主持中也代表学校项目执行部门对项目的管理者、培训者和每一位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

开班仪式后,甘肃省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天水师院硕士生导师、陇南师专校长李艳红教授作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下的中国农村教育前瞻”的专题报告。

 

 

 

已是首条
下一条: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国培计划”项目相关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