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图片
       最新新闻      
“一对一”精准帮扶中小学教师进校诊断培训(西和县第二阶段)活动简讯
2022-05-20 14:04  

    根据“一对一”精准帮扶中小学教师进校诊断培训项目的基本要求,2022年5月17日至18日,西和县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在西和县第三中学和洛峪中心小学如期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天水师范学院学科专家、一线骨干教师以及来自西和县中小学各个学科的教师。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帮扶片区学校进行需求诊断,设计“一校一策的培训实施方案;组织参训学员开展课堂观察与诊断活动,集体研讨,形成教学诊断报告;针对问题,做好课例示范、专题讲座活动;组织参训学员开展研课磨课、总结提升活动;加强与帮扶片区学校的沟通协调,开发、提炼、形成一批优质培训资源,探索总结“一对一”精准帮扶的有效机制。

    一、参训学员成果展示

    参训学员分别在西和县第三中学和洛峪中心小学进行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体育、英语,历史学科的展示课,学科专家和骨干教师采取有针对性听课的方式,进行细致的课堂观察。


 

 

 

 


 



二、磨课议课诊断活动

    课后,大家积极参与磨课议课活动,执教老师对自己所执教的课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教后反思,听课的老师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开诚布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仅真诚地谈出了自己的收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学科专家和骨干教师分别与学员面对面地进行全面深入的反馈与诊断,充分肯定了学员在课堂上的优点,同时指出了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且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法,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并撰写了教学反思。


 


 


 


三、骨干教师课例示范

    针对参训学员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学科骨干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凭借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给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示范课,使得学生在课堂中快乐学习,收获满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四、专家专题讲座

   在授课评课之余,天水一中教师高级教师,甘肃省骨干教师,天水市领军人才,天水市教学能手石志学老师结合自身资深的教学经历和体验,给大家做了以《教师专业成长的历程》为题的主题报告,启迪教师要积极适应环境,激活发展潜能,勤于思考,用心做教育,用爱为人师,给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此次培训,以专家集中理论培训为导向,以名师引领示范为基石,以学员实践教学为成果验收,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规范了教学行为,使教师能够自觉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提高西和县教师队伍教学能力提供了不竭动力。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19年学校组织实施国培计划项目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