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图片
       最新新闻      
“国培计划(2019)”秦州区中小学送教下乡培训(第二阶段)在秦州区全面开展
2020-06-18 09:10  

     

 

  从202063日开始,“国培计划(2019)”秦州区中小学送教下乡培训(第二阶段)在秦州区全面开展。本次培训是2019114---21日完成第一阶段培训的后续工作,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六个学科,由兰州市及天水市教学名师、天水师范学院教育专家及天水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组成送教团队,分三批深入到41个送教点开展培训工作。本次培训覆盖了秦州区全部乡镇,培训人数达1500余人。

 本次培训包括“成果展示”、“总结提升”等两个环节,目的是通过第一阶段“诊断示范”和“磨课研课”两个环节的培训,参训教师普遍在教学和教研方面能够有一定的改进和提升,对本次培训的收获进行总结,以及对今后的教学和教研进行规划。培训团队将深入乡村课堂听课、评课,示范、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从已完成的中小学语文和音乐的培训的反馈信息看,本次培训深入乡村教学基层,与乡村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了乡村教育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感受到了乡村教师坚守的不易;切实解决了乡村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乡村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资源,搭建了乡村与城市学校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也锻炼了秦州区送教团队,让他们再培训中迅速成长起来。

 目前,数学、英语、体育和美术四个学科的培训正在如期进行中,整个培训将于6月20日全部完成。

    

上一条:“国培计划(2019)”秦州区中小学送教下乡项目数学学科总结提升活动在我校开展
下一条:学校承担的武威市乡村幼儿教师保教能力送教下乡培训项目顺利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