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图片
       最新新闻      
2015年国培计划3000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顺利结束
2015-09-14 09:14  

9月14日,为期10天的2015年国培计划3000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结束。本次培训是我省为农村微规模学校乡村教师以集中学习、走访名校、文化考察等方式感受城市优质教育、开阔视野而专门设计的培训项目。我校承担了天水市两区五县共510名乡村教师的培训工作,培训项目由职业培训学院院长闫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培训工作分两期进行,乡村教师在培训期间听取了专家讲座,走访了天水一中、新华门小学、建二小学和公园小学等名校。

党委委员、副院长安涛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作了讲话,安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安涛副院长指出:基础教育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在乡村,在中西部老少边穷等边远贫困地区。发展乡村教育,帮助乡村孩子学习成才,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发展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必须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在稳定和扩大规模、提高待遇水平、加强培养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乡村教师队伍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乡村教育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最后,安涛副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广大参训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四有教师”的基本要求,牢记“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神圣使命,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上一条:副院长汪聚应教授赴平凉市灵台县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培项目工作会
关闭窗口